Akaneee

补档见嗷三,akaneee

塞壬【二】

本章帝国侧剧情,伊谢尔伦暂时下线


二、我的朋友,没有人能把宇宙握在手中 


新帝国历二年六月六日下午,停战休整中的帝国军接收到伊谢尔伦要塞发出的通讯,自称代理革命军司令官的一位叫尤里安·敏兹的中尉,向全宇宙公布了前任司令官杨威利元帅的死讯。


莱因哈特轻声打断,然后简单询问了一下这位年轻司令官的身份,得到答案之后略一点头作为回应,没有发表任何看法,似乎下一秒就已经忘在脑后。皇帝目前的健康状况欠佳,幕僚总监希尔格尔·冯·玛林道夫伯爵小姐以及高级副官修特莱中将前来汇报的时候,他倚在一条长沙发上,有些神思恍惚的样子。


希尔德和修特莱都想说服对方,眼下皇帝的态度看上去还未有任何偏向。


“伯爵小姐,我之所以认为这条通讯是不可信的,第一是基于常识和逻辑的推测:想必您也应该承认,杨威利恰恰在此时遇刺,毫无征兆和理由,太过匪夷所思……”


“修特莱中将,很抱歉,恕我无法认同,请问一点:制造这样的骗局,杨舰队目的何在?”


“这便需要第二条理由了:基于事实的考量。” 修特莱此时微微侧身,朝着皇帝的目光低了下头,“陛下,从下官近日获知的信息来看,发生在巡航舰瑞达二号上的所谓刺杀事件,疑点颇多。”


莱因哈特好像稍微显露出一点兴趣。“卿请讲。” 他用目光止住了又欲发言的希尔德。


等助手将一个半掌大小的投影仪放在莱因哈特面前的小桌上后,修特莱手指一抬,一帧不算特别清晰的星域图出现在房间中央。“陛下,这些影像资料都是前哨巡航编队的偶然所得,地点都在所谓刺杀事件发生的星域,” 修特莱稍微上前一步,“目前的这一段拍摄于五月二十八日,按普通巡航舰速度推算,瑞达二号若是五月二十五日从伊谢尔伦出发的话,那个时候已经抵达了回廊周边星域。”


录像一开始平淡无奇。在回廊一带唯一一颗活跃恒星亚尔斯提的黯淡光芒中,星区里漂浮的星体大半呈现暗银或黄褐色,只在稍远处识别得到一颗红巨星。就在皇帝将手指松松盖在嘴上、尽量不把呵欠打出来的时候,镜头里的星区发生了细微变化:那些不规则的各式星体下方出现了浅玫瑰色的波纹,一浪一浪向远方滚动,似乎正带动着这些星体汇入红巨星,与此同时,恒星亚尔斯提和这颗红巨星的亮度也显而易见地增强了。


“回廊一带的星体多为变光星,引力场也不稳定,这属于常识吧?” 希尔德忍不住评论道。


“伯爵小姐似乎太过心急。” 修特莱打开了第二段视频。


莱因哈特的手指慢慢伸向胸前挂着的吊坠,身体也不由自主前倾,眼睛里透出不寻常的光。


画面中,膨胀的红巨星与灼烧的亚尔斯提似乎正在引力的作用下相互撕扯,它们中间的星域殷红一片,核心处如岩浆般滚动喷发、不间断地旋转,但整个画面笼罩在一片淡玫瑰色光雾中,看不清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。中间某一个时刻,在又一股糖浆般的暗红液状物冲出时,有一串黑点正极速远离,在被卷入红色浪潮前消失在画面中。


修特莱将画面退回去,放大了那一串黑点。显而易见,这是一组战舰编队。修特莱单独将战舰放大,成像更加模糊,但不妨碍基本的辨认。


“旧同盟军的舰艇。” 莱因哈特的声音里没什么波动。


修特莱略一低头表示肯定,“而且,据我们的技术人员分析,陛下,这艘很有可能就是杨威利的旗舰,尤利西斯。后来也探测到,尤利西斯带领五艘巡航舰完成在这一星域的作业后,径直返回了伊谢尔伦。”


莱因哈特托起腮,缓缓道:“刚才的报告里说,尤利西斯出航是为了阻止地球教,只可惜晚了一步。而且,他们似乎也像是在逃离这一危险区域。” 希尔德立即表示赞同皇帝的看法。


“伯爵小姐,” 修特莱谨慎转头,“您认为,眼前的星体变化像是自然形成的吗?”


希尔德只得回答,若是星体的自然变化,速度则显得过快。


“是否可能是人工促成的实验或者装置呢?”


希尔德浅浅一笑,“我明白您的意思,但我不认为伊谢尔伦方面掌握了能改变恒星运行的技术。”


“我也希望没有。” 修特莱有些干涩地回答,然后打开了第三段录像。“陛下,这个是前天才拍到的画面。”


同样在这个星区,沸腾的红色暂且平静了下来,在一颗恒星一颗红巨星形成的相对稳定的引力场中央,浅玫瑰色光雾似乎裹住了一团浑圆的东西,它极其缓慢地向外凸起、又缩回、如此反复,而整个星区铺散着红色,亮度与深度正无规则地变换。莱因哈特和希尔德本就在惊叹,但更为惊人的是,忽然有一架单座式战斗机冲入画面,摄像头移动过去的时候,刚好捕捉到它钻进光雾里的气孔,而且,那些气孔似乎有意在迎合它,移动着为降落中的战斗机提供合适的角度。


“斯巴达尼恩……” 莱因哈特低低出声。


修特莱将画面快进了一会儿,其后又有五六架斯巴达尼恩从气孔进入未知星体内部。录像在此就结束了,中间的画面也多有模糊断裂,实则是因为当时帝国军巡航艇位于相当遥远的星域,对舱外的摄像头无意中拍到了些什么,官兵们并不了解、当然也就未曾留心。


“陛下,臣以为,显而易见,杨舰队对这一切是知情的,他们非常熟悉这一人工星体的运作方式。而此时又突然被告知杨威利恰在同一星区遇害,卑职难以相信有这种巧合。” 修特莱总结道。


希尔德似乎多多少少说服了,但还没有完全确信。“可是……” 她盯着定格在半空中的红色团状光雾,“可是为什么呢……他们如果拥有这样移天动地的技术,完全可以付诸使用,何必先是接受停战和谈、又来上演这样的戏码?我想不明白。”


“我也不明白。” 修特莱承认,“也许是技术尚未成熟。杨威利这个人诡计多端,现在正躲在哪里设计什么惊天大阴谋也说不定。” 这位将官此时挺起身,面向皇帝进言:“陛下,战役既然已经宣告停止,伊谢尔伦方面又宣布杨威利去世,无论是真是假,在此停留已无多大意义;加之我方对这项近在咫尺的危险技术一无所知,卑职以为,还是速速撤离为上。至于后面如何应对,陛下亦可在安全的地方从长计议。”


希尔德注意到皇帝的脸色微微起了变化。他好像忽然从分析事态的心理状况中抽身,投入了另一种情绪当中。


“撤离?去哪里?” 年轻的皇帝别开脸,“朕不走。朕要留在这里。朕走不了。”


***

“看来是我的错。” 从皇帝的房间退出来后,修特莱有些懊丧地向希尔德感叹,“陛下一直期待打败杨威利,人人皆知。若是杨威利已死,陛下当然不会再对伊谢尔伦有什么兴趣,我还不如等陛下自己决定撤离之后再澄明此事。”


“阁下尽忠职守,无需过多自责。” 希尔德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。两位同僚又在走廊里小谈几句,于分路的地方礼貌道别。


果真是因为修特莱说的理由吗?希尔德站在舷窗边,却不敢十分肯定。皇帝对击败杨威利的执念,她的体会不可谓不深刻,她也一直在试图劝说,但刚才皇帝的斩钉截铁,却似乎带着些许的……希尔德感觉很难描述,微感有凉意袭身。 


“齐格飞·吉尔菲艾斯来到我的梦中,劝我停止战斗。” 那时,莱因哈特曾如此对希尔德说。如今这句话对她而言不免有了更多含义。


伯伦希尔的舷窗外,孤独的恒星亚尔提那高悬天顶,此时尚不可见的红光似乎掩藏在黑沉宇宙的某个角落,即将冲入视野。希尔德忽然感觉眼球一阵刺痛,她本能地一抬手,从舷窗边退开一步。


“表姐。” 一个微弱而病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听在希尔德耳中,却如一声惊雷。 


走廊一侧,坐在轮椅上的邱梅尔男爵歪着下巴,扯出一张惨白笑脸。“表姐没有忘记我,我真的很高兴。如果不是我的愚蠢,恐怕表姐也很难记得我?”


“海因里希……” 希尔德慢慢靠近他,“但你不是海因里希吧?”


“谁知道呢?” 邱梅尔仍然歪着嘴笑,“这也不重要。我只有几分钟时间,只需要几分钟时间。”


希尔德把手伸向轮椅,“海因里希,跟我回家吧,去跟父亲道歉。你在这里有什么可做的呢?”


邱梅尔的轮椅忽然向后退去。走廊尽头,莱因哈特卧室的房门紧闭着,希尔德刚刚才从那里出来。“我说过了啊,表姐。我想要握有这宇宙几分钟就好了啊……就几分钟……渺小,真渺小啊,对于如恒星般闪耀的皇帝来说,不算是多么过分的要求吧?”


希尔德抓不住他。希尔德向前奔跑,但视线中的邱梅尔越来越远。


***

莱因哈特凝视着录像中最后一个镜头,红色铺满黑沉星域,飘渺云雾覆盖其上,似乎正在不可见的扩散开来,填满眼前的世界。他无意识地抓紧吊坠,低声自语,“这究竟是什么?另一片战场吗?” 皇帝仰在沙发靠背上,好像是在对着那片血红发问,“不过,与谁作战呢?”


“是坟场啊。” 高个的红发青年从里间走出来,停在沙发另一头,手肘撑在靠背上,展露暖阳般的笑脸。


莱因哈特也笑着,“你回来啦。”


“莱因哈特大人,其实我不想留在这里。” 吉尔菲艾斯仍然笑眯眯的。


金发的皇帝有点不高兴了。“吉尔菲艾斯,不许说这种话。只要我在这里,你就在这里。不是你告诉我的吗?”


“但是莱因哈特大人,我会打扰到您的世界。” 吉尔菲艾斯在沙发另一侧坐下来,“您看啊,这个……” 他出神地盯着尚未关闭的红色画面,“您看啊,宇宙中处处都是坟场,银河系鬼影幢幢。”


“吉尔菲艾斯,你不会又要走吧?” 莱因哈特似乎有些紧张。


“莱因哈特大人,” 吉尔菲艾斯又笑眯眯地转过脸,“我在想,星辰与大海的下面是什么?人的手伸过去触摸,人的脚走了又走,不知路过多少光年,不知看到了多少恒星的寂灭,但却是,深不见底。我们听不到,也看不到。”


皇帝苍冰色的眼眸深处闪过一丝落寞的光,“你这个人,还是这么爱操心。放心不下吗?”


“可不是,又让您给猜到了。” 吉尔菲艾斯抿起嘴。


但大门猛然被推开了,吉尔菲艾斯也随之色变,迅速起身转向莱因哈特身后。


玛林道夫伯爵小姐匆匆入内,一开始忘了行礼,目光十分露骨地扫过室内。莱因哈特感到几分不快。


“陛下!您还好吧?您有看到旁人进来吗?” 希尔德急切地上前。


莱因哈特缓缓斜她一眼。“伯爵小姐,” 他冷冷道,“吉尔菲艾斯来看我罢了,何必大惊小怪?”


希尔德瞪大双眼,一时间发不出声音。


“吉……” 莱因哈特侧过头,正要说什么,却见身后空无一人,心中的不满与焦躁变得强烈起来。“伯爵小姐突然转回来,是有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吗?对于我军安排,朕刚才已经说得足够清楚了吧。” 他勉强耐住性子,气呼呼地说。


“下官……” 这下希尔德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,头脑中飞快运转着寻找答案,片刻后她抬起眼,“陛下,下官以为,修特莱提督言明的事态十分紧要,不能等闲视之,需要作出相关回应。”


莱因哈特哼了一声。“朕还以为伯爵小姐并不认同修特莱提督。那么,伯爵小姐又有何高见?”


“陛下,下官以为,首先要查明的是该星体情况,可以派出无人侦察机前往事发星域。然后,陛下,” 希尔德沉声道,“我们必须知道,杨威利是否真的已经死了。” 


“哦?” 莱因哈特嘴角浮起一丝浅笑,“看来伯爵小姐再次改变了看法。” 他稍微停顿,“不过,朕也有此意。这件事就交给缪拉吧,让他代表朕前往伊谢尔伦吊唁,也在情理之中。”


希尔德点头称是,然后又提出了新的问题。“但如果伊谢尔伦方面有心隐瞒,恐怕也不会让缪拉提督发现更多线索。”


“这倒也不难。” 莱因哈特懒懒回应,然后他按铃叫了传令兵。“让罗严塔尔来见朕。”


希尔德顿时明白了皇帝的计划,她心中正在权衡利弊,以提出合理的建言,就在这时候,传令兵却很快回来了,脸上有些畏畏缩缩。


“朕不是让你去传罗严塔尔吗?” 年轻的皇帝脸色不太好,“他人呢?”


传令兵似乎很艰难地张开嘴。“贝……贝根格伦提督说,罗严塔尔提督将自己关在房间,闭门不出,拒……拒绝与任何人见面和交谈。”


“也包括朕吗?!” 莱因哈特的声音陡然上扬,他粗重地深呼吸几下,终于冷着脸朝传令兵挥了挥手,“算了,这时候先不管他,你现在去把米达麦亚给朕找过来说清楚。”


宇宙舰队总司令米达麦亚元帅很快赶到,听完皇帝的说明后,他难掩不解。“可是,陛下,既然此前已与伊谢尔伦方面休战,如今又获知杨威利死讯,此刻展开攻击,是否……是否有不妥?”


莱因哈特点头。“若是杨威利确实离世,朕自然不会做这样违背道义的事。”


米达麦亚不由一凛。他等着皇帝的进一步指示。


“但若杨威利尚在,朕不信他会放任自己的部下直面攻击,到那个时候,事情自然可以搞清楚。” 莱因哈特慢慢站起来,“米达麦亚,你只需要跟在缪拉身后,暂且按兵不动,朕自有决断。”


米达麦亚挺直行礼,正欲退出时,皇帝又叫住了他。


“罗严塔尔那里,究竟,发生了什么?” 莱因哈特的声音清冷。


听闻此言,帝国元帅的神色变得复杂。“陛下,说实话,臣……臣不知……不,其实……” 米达麦亚握紧双拳,“臣不知道罗严塔尔在哪里。”
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1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kaneee | Powered by LOFTER